墨阙如安:

今天在首页,连续看到两条消息,正好连在一起。

一个是本子被人恶意举报,一个是家里爸爸出事,上lof求助血源。

第一个微博上风风雨雨,第二个我留言的时候评论四条,热度七十,一天后热度四千五评论三百条,其他平台上也有转发扩散,大家自发地在下面刷出“祝平安”、“祝一切都好”。原PO不是V,在信息相对封闭的lofter,这样真的很难。

我最喜欢的乐队之一Mili有一首歌,叫Rosetta,翻译者功底了得,有句翻译我念念不忘:罗塞塔,你要护自身安然。

这世界上人真的很多,什么人都有。所以不要就这样被打击到,一蹶不振和谩骂就是对恶意者最大的鼓舞。

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来揣度人,但是也要相信世间总有善意。做人要善良,但是要学会有城府。

对于吃瓜群众我多讲一句,不要一时热血上头去躺浑水,真的很可能会帮倒忙。有句话是我在某个直播里看的,我觉得挺有道理,叫:多吃瓜,少说话。

评论
热度(123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